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持续开展防汛排查

2019-07-29 03: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进入主汛期后,衡水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持续深入开展防汛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

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该市严格落实主要行洪河道、蓄滞洪区和城市防洪等重点防洪工程行政首长防汛责任制,市、县、乡、村逐级签订防汛责任书,明确防汛责任,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分工协作、合力攻坚的防汛抗旱工作格局。

持续开展防汛排查整改。今年汛前,该市就成立了7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的水利工程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险工险段、新建工程、建筑物与堤防结合的隐蔽部位以及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持续深入开展防汛大检查,全面排除各类风险隐患,逐一制定度汛方案,严防事故发生。

强化应急救援保障。截至目前,该市组建防汛机动抢险队40支、人员1517人,群众性抢险队伍209支、9万余人。并与武警、消防建立情报协作关系,明确情报联络人、电话等信息,保障汛期军地情报信息通畅。同时,储备救生船、土工布、编织袋、救生衣等共计1500余万元的防汛物资,确保遇有突发情况时调得出、用得上。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