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解码减税降费①】一波人获益,减税降费“朋友圈”扩容啦

2019-07-29 11:5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要落实两万亿元的减税降费“大礼包”,目前,随着二季度申报“大征期”的结束,减税降费最新“成绩单”也火热出炉。半年来,河北企业收获了沉甸甸的获得感,即日起,河北新闻网推出“解码减税降费”系列报道,通过微观案例为广大网友解读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敬请关注。

●政策回放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今年1月份,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上述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

从业人数,包括与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人数和企业接受的劳务派遣用工人数。所称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指标,应按企业全年的季度平均值确定。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季度平均值=(季初值+季末值)÷2

全年季度平均值=全年各季度平均值之和÷4

年度中间开业或者终止经营活动的,以其实际经营期作为一个纳税年度确定上述相关指标。

●典型案例

河北华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上述税收减免政策究竟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实惠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结合实际案例了解下吧!

河北华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深泽县一家从事新能源科技开发、废弃油脂收购、加工等业务的民营企业。今年1-6月,该企业资产总额990.4万元,从业人员12人,累计营业收入1276.97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58.5万元。

按原政策该企业不属于小型微利企业,不符合减免政策。该企业应该缴纳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25%,即158.5*25%=39.63万元。

但根据新的税收政策,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该企业属于享受减免政策对象,应缴企业所得税是100*25%*20%+58.5*50%*20%=10.85万元,比原来政策条件下少缴28.78万元。

河北华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彭贝欣喜地表示:“现在国家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加大了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使企业直接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为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权威解读

对小型微利企业实施税收减免,能够为企业转型升级增添动力。既可以降低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也可以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技术升级和扩大再生产。从长远来看,减税政策有助于优化企业内部产业结构,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逐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