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唐山召开

2019-07-29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在2019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

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许勤赵一德等出席

7月28日下午,2019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唐山市召开。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下午,2019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唐山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峰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军区和驻冀部队广大官兵,向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之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出席会议。省军区司令员王继平传达2018年省委议军会议以来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宁讲评2018年度全省党管武装工作,部署2019年度党管武装任务。

7月28日下午,2019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唐山市召开。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军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断加强部队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备战打仗能力,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积极投身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党委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在支持部队做好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安置转业和退伍军人、帮助解决驻冀部队训练场地和官兵子女上学、随军家属就业实际困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凝结着省军区和驻冀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退役军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中的指导地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打牢听党指挥思想根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抓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强化党管武装政治担当,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

7月28日下午,2019年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在唐山市召开。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强化实战实训,大抓体系对抗训练、复杂环境下训练、极限条件下训练,不断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强化国防动员潜力资源建设,建立平战结合的潜力资源动员保障体系,不断提高集约化保障能力。强化基层基础,持续推动人武部独立营院、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进一步提高民兵建设质量。强化协调联动,认真做好遂行森林灭火、防灾减灾救灾、反恐维稳等应急处突工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积极贡献。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统筹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全面落实《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和我省实施方案,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体系。突出需求导向,在交通设施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装备技术研发中充分考虑国防军队建设需求,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体系,加快技术、资本、信息、人才、设备设施等资源要素的军民互动,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第一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实施党委议军、双重领导和第一书记述职等各项制度,形成第一书记负总责、党政军部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认真落实议军事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统一部署,切实做好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下半篇文章。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六个全覆盖、三个常态化”等创新举措,着力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统筹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文职人员落户等实际困难,扎实开展“八一”建军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王东峰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加强军地协作,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洪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会上,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定州、辛集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王浩、聂瑞平、周仲明、张古江,省军区和中部战区陆军、不隶属中部战区陆军的其他驻冀军级单位领导潘平、要文须、曹忠信;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国动委各动员办公室主任,省军区机关局(办)主要负责人,各军分区(警备区)司令员、政治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