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先行先试!雄安正在探索建立这一新模式

2019-07-30 00:38:10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了2019年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雄安等先行先试地区,正在探索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新模式。

据介绍,社保卡已经广泛应用到参保缴费、待遇领取、就医结算、就业服务等,成为这些工作开展的重要支撑和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们还将以养老保险和人事考试等业务为重点,进一步拓展社保卡应用范围。”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地区还将社保卡拓展用于其他的公共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比如用社保卡发放各类惠民、惠农补贴,凭社保卡乘公交、进公园、借阅图书等。海南、雄安等先行先试地区,正在探索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新模式。

社保卡正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截至6月底,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75个地市、149个渠道都可以签发电子社保卡,截至7月19日,电子社保卡的签发量已经达到2500万张。“电子社保卡把社保卡装在手机里,实现了社保卡线上线下融合,全国一卡通用,真正做到了群众走到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