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十项行动推动整改落实

2019-07-30 03:0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交通运输厅坚持问需问计问效查问题促整改

开展十项行动推动整改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齐京)组织开展好“问需问计问效于群众”、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着力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等十项行动、全力抓好重点工作、深入做好惠民实事……近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全面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落实。

“做到‘不忘初心’中的‘不忘’,就要反复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实现‘牢记使命’中的‘牢记’,就要深入地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单宝风表示。

省交通运输厅紧紧围绕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善交通运输法规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结合2019年省厅重点工作和重点调研课题,进一步深化对重大战略、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的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紧紧围绕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该厅组织开展“问需问计问效于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全面深刻检视问题,紧紧围绕交通事业为谁干、交通现状是什么、交通运输事业抓什么怎么抓等方面进行深刻反思。

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实施“党建先行、交通先行”工程,着力开展十项行动:“听党话、跟党走”行动,“大学习、大调研”行动,“夯基础、强堡垒”行动,“纠四风、树新风”行动,“严党纪、守党规”行动,“重大局、勇攻坚”行动,“调结构、转方式”行动,“促改革、增动能”行动,“惠民生、增福祉”行动和“防风险、筑堤坝”行动。开展过程中,全力抓好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北京冬奥会交通服务保障、加快运输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与此同时,深入做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高速公路ETC发行推广、四好农村路建设、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等惠民实事,使主题教育与交通运输中心工作相互融入、相互结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党建先行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交通先行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