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半年河北省专利权质押融资15.3亿元

2019-07-30 08:4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专利权质押融资达15.3亿元,为企业有效解决资金困难提供了便捷的融资渠道。

今年以来,该局积极鼓励支持金融机构开发新的专利保险产品—专利代理人责任险,为专利代理人合理规避代理风险提供保障,实现了保险与专利创造、保护、运用各环节的有效融合。截至目前,河北省推广的专利保险险种已拓展至专利执行保险、专利被侵权损失险、侵犯专利权责任险、专利代理人责任险等多个险种,为企业专利保护提供了有效途径。

该局围绕河北省重点技术领域,充分利用国家专利局人才智力和信息资源优势,选择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实施专利导航试点工程。从产业发展现状入手,梳理产业布局、分析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为企业培育核心竞争优势、规避运营中的知识产权风险以及进行专利布局等提供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