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众美凤凰绿都小区凌晨水管爆裂 住户家中“水漫金山”

2019-07-30 16:2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桑珊)近日,石家庄市众美凤凰绿都小区的业主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凌晨3时家中水管突然爆裂,自来水从电开关处等多处流出,墙面、电器等受损严重。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回复,由于夏季用水量变化,导致水压存在一定波动,发生水管爆裂。

7月23日凌晨3时许,家住石家庄市众美凤凰绿都小区31层的苏女士,被屋内的水流声惊醒。起床后发现,阳台顶部渗水严重,水流“哗哗”地沿墙壁流下。除阳台外,卫生间顶部也存在漏水现象。最让苏女士诧异的是,水直接从阳台电开关处流出,十分危险。

苏女士急忙赶到32层,发现楼上业主姚先生家中此时已“水漫金山”。据姚先生介绍,当时屋里水有五厘米深,卫生间热水器凉水接口处的水管堵头被顶开,水从墙里的水管往外喷,他和家人一开始拿盆接,后来又拿毛巾堵,然而,自来水仍在源源不断冒出。发现漏水后,姚先生迅速联系物业关水闸,“物业一开始关了总闸,小区住户要用水又打开了,关了两次后,第三次才找到我们家的水闸关掉了。”对此,姚先生对小区物业应急处理能力表示质疑,关闭水闸关了半个小时,业主家三次漏水后才彻底关停。据了解,此次众美凤凰绿都小区凌晨漏水,造成部分住户家中顶部石膏板及墙面泡水严重、屋内电器受损、木门膨胀开裂。

对此,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供水热线,据工作人员介绍,进户压力由小区物业公司二次加压后决定。随后,记者联系了众美凤凰绿都小区物业,据工作人员介绍, 7月23日清晨五时左右,接到住户反映家中漏水情况后,及时做了拉水闸处理,并入户进行了情况排查。“夏季用水量大,晚上用水量降低后,水压会有一个波动。住户家用电器老化或水管堵头存在质量问题,抗压能力差,就可能发生水管爆裂。”此前,工作人员曾进行小区内水箱消毒、水泵维修等例行工作,停水约半个小时,可能造成水压不稳定。据了解,小区内住户约1500户,目前物业接到住户反映室内漏水情况,涉及两栋楼内四户业主,漏水处有洗衣机接口、卫生间自改水管处等。

“现在晚上睡觉都不踏实,怕再次漏水。”姚先生说,对于供水管道为何会发生爆裂以及如何处理后续赔偿,物业还未给业主明确回复。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