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做好防汛抗洪准备!河北消防开展水域救援技术培训

2019-07-30 17:1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来源:邢台消防支队

近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邢台举行水域救援技术培训班。图为离心救援培训。 邢台消防支队供图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王敬照 通讯员豆少卿)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河北省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专业处置能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近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邢台举行水域救援技术培训班,来自全省11个消防支队、培训基地和雄安新区的水域救援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邢台举行水域救援技术培训班。图为翻船自救培训。 邢台消防支队供图

此次培训采用国际认证的“Rescue Canada”课程内容,邀请新洛普救援技术团队,担任此次培训教官,培训涵盖了游泳技术、急救技术、溜索过河、团队脱困、涉水横渡、激流过障、足陷脱困、孤岛救援、桥降救援、拦截救援等9大类30项水域救援技术,采取场景式教学、分段式实操、小班化教学,充分利用现场天然水域优势从难从严设置科目标准,重点突出班组协同、技术运用、灾情判读和安全防范,切实提升全天候水域救援能力。

近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邢台举行水域救援技术培训班。图为队形搜救培训。 邢台消防支队供图

在训练过程中,参训学员克服高温、疲劳、伤病等不利因素,日均实训时间10小时以上,圆满完成了各类科目操作,为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了在灾害事故来临时,做到出动迅速、处置快速,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的作用,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