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赞!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入选国家药监局首批重点实验室

2019-07-30 23:2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巍)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并发布《国家药监局首批重点实验室名单》,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中药材质量监测评价重点实验室上榜,成为首批重点实验室之一。该实验室由吴以岭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联合中国药科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建立,立足安国中药材市场,建立质量风险监测评价体系,提升监管的前瞻性。

近几年,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全面促进人才培养,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先后承担了 “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新药研制课题、国家创新药物研究课题、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等多项药品检验技术研究工作,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药品检验检测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药品行政监管的有力技术支撑,是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基础,与药品行政监管构成车之两轮、鸟之两翼。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这个中心,以加强自身能力提升和引导系统发展为重点,进一步为河北省药品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为净化市场环境提供技术监督、为药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保障,为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