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8月7日零时起石闫线收费站将正式撤销

2019-07-31 09:0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7日零时起石闫线收费站将正式撤销

省会国省道收费站围城17年终结

资料图片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以冀政办函〔2013〕43号复函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政府同意申报的国道205线天津界至黄骅段等15个经营性普通公路收费项目的收费年限,收费期限届满,一律停止收费。省道石闫线(陈村、裴村收费站)将于2019年8月7日零时停止收费。

石闫收费站即将撤销,过往司机很是高兴。家住平山县平山镇庄头村的黄先生表示,自己经常在家和市区之间往返,仅20多里的路程就要掏20元钱,“心里感觉很别扭,虽然可以绕行别的路,但这条路对我们村来说是通往市区最近最方便的一条。”

如今,石闫收费站即将“期满退役”。届时,石家庄周边的国省道公路收费站将彻底成为历史,将大大便利各城区居民的出行,主城区与周边县区的交流也将更加紧密,加速石家庄各城区间的组团发展。

我们一起回顾一下省会周边几个国省道收费站的前世今生。

北线:107国道正定收费站

建成时间:2002年1月

撤销时间:2008年4月22日22时12 分左右

正定收费站是以107国道滹沱河大桥为主的收费站。2002年1月,正定收费站建成收费以来,在省会石家庄和正定,关于收费站拆除、迁移和继续收费的博弈就没有停止过,成为人们心中一个解不开的“结”。这个收费站每次经过收费10元,且双向收缴,成为阻碍石家庄、正定联系的一大障碍。

2008年4月21日22时12分左右,备受市民关注的正定收费站停止收费。

南线:107国道元氏收费站

建成时间:1996年10月28日

撤销时间:2016年10月27日零时

107国道元氏收费站于1996年10月28日建站收费。收费起止路段自107国道石家庄南位桥至高邑县大市场。107国道向南连接石家庄市南部的高邑、元氏、赞皇三县,并延伸到邢台、邯郸等地,可谓省会的南大门。

2016年10月27日零时,元氏收费站停止收费,主城区车辆往返高邑、元氏、赞皇三县以及到邢台、邯郸等地更加便利。

东线:307国道藁城收费站

建成时间:1996年11月10日

撤销时间:2016年11月9日零时

藁城收费站处于进入藁城区西口307国道的交通要道位置。经省政府批准(冀政办函〔1995〕53号),于1996年11月10日建成收费,收费里程40公里,收费年限核定于2016年11月9日停止收费。

2016年11月9日零时,该站正式撤销,从石家庄主城区到藁城区的路段更加顺畅。

西线:石闫线收费站

建成时间:1998年

撤销时间:2019年8月7日零时

据悉,石闫路始建于1998年,在西柏坡高速通车之前,是平山人出入石家庄的唯一一条一级公路,收费标准为往回20元。当时,随着元氏收费站和藁城收费站的先后撤站,省道石闫线何时停止收费也成了市民关注的问题。

对此,河北圣地路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石闫收费站撤站时间就是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冀政办函〔2013〕43号复函的文件的截止时间执行的,即2019年8月7日零时起停止收费。(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