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2019-07-31 09:28:01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群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指出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突出重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张涛主持会议

7月30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后,定州市立即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领导王东群、张涛、刘武飞出席。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组副组长张健全应邀出席。

市委书记王东群指出,定州市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也是安置大市,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政策精准落实、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帮扶解困等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群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严格落实“六有”“四化”“五过硬”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一局两站”服务体系,精准做好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提高服务精细化水平。强化政策落实,持续不断开展政策落实工作“回头看”,建立政策落实责任制,实行台账管理,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各项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强化创业就业,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持扶持力度,开展创业培训,建设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搭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扎实做好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工作。强化教育管理,严格退役军人党员管理,着重加强退役军人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做到暖心到位、帮扶到位。强化优恤褒扬,认真落实优抚政策,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完善困难救助机制,强化荣誉激励,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王东群指出,要牢树“一盘棋”思想,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深入开展“友情包联”“亲情包联”,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个退役军人的心坎里。要严格考核问责,完善考核体系,强化督查检查,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力量投入到位、资源保障到位、任务完成到位。

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积极协调解决问题,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服务保障水平。(记者赵珍珍)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