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气象局:立行立改提高汛期气象服务水平

2019-08-01 05:5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气象局坚持聚焦聚力整改落实

立行立改提高汛期气象服务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实习生李碧瑶 通讯员谢盼、马洵)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沉下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抓紧整改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气象局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找差距、补短板,聚焦聚力整改落实,将进一步巩固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和确保安全度汛作为衡量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重要指标。

省气象局党组重点围绕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计划,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围绕气象灾害防范应对机制问题,调研分析气象灾害防范应对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提出强化气象灾害防范应对机制建设的意见建议;围绕推动省市县智能网格预报服务协同发展,分析省、市、县气象预报、服务职责分工和业务布局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预报、服务业务集约化发展的路径和措施等。

在检视问题过程中发现,我省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渠道相对单一,造成预警信息未能实现全覆盖。特别是当前正值汛期,对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提出更高要求。对此,省气象局对标预警信息发布传播先进地区,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河北实际情况抓紧整改落实。强化与省通信管理局沟通协作,固化预警短信全网发布机制,建立市气象部门和省级通信运营商直联的预警短信发布“绿色通道”,确保重大突发预警信息手机用户全覆盖。完善预警信息在电视台和电台节目中的插播机制。在7月22日至23日全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中,河北广播电视台各频道以及石家庄、承德、张家口、廊坊等市级电视台第一时间高频次滚动播发暴雨预警信息,并通过河北天气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实现预警信息多渠道传播。同时与移动等运营商合作,明确“12379”预警信息发布账号的欠费不停发机制,有效保障预警信息的统一、权威发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