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外办大力推介APEC商务旅行卡助力企业“走出去”

2019-08-01 06:1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外办大力推介APEC商务旅行卡助力企业“走出去”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 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 实习生李碧瑶)“我们企业人员商务出访十分频繁,每次办理签证都特别耗时费事,有时还贻误了商机。有了APEC商务旅行卡,既实惠又便利。”7月30日,省外办举办APEC商务旅行卡推介会,我省213家民营企业家代表、河北进出口商会和省直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等共260余人参会。其中,现场提交材料申请办卡的企业有16家、48人。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便利区域商务人员往来创立的特殊旅行证件。持卡人凭本人有效护照和APEC商务旅行卡,可自由往来于已批准的各经济体之间,在5年内无须办理入境签证手续。每次入境可在有关经济体停留60天至90天不等,既节省可观的签证费用,又方便出行,可真正实现说走就走,受到了企业家广泛关注。目前,APEC商务旅行卡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对外交往的亮丽名片,为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渠道,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开展对外经贸活动。

“虽然我省近几年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的人数增长速度很快,但申办总量还是偏低,与不断深化的对外开放形势不相适应。”省外办主任王立忠表示,进一步加大APEC商务旅行卡宣传推介力度,外事部门将每年深入民营企业举办宣传推介会,不断扩大APEC商务旅行卡在民营企业间的认知度。同时,大力简化申报环节,压缩办理周期。对我省信誉好、外向度高、有需求的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实行直报省外办制度,各市外办也将参照实行,切实为企业申办提供更多更大便利,力争在申办规模上实现突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