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暑期河北游四分之一都是“带娃族”

2019-08-01 10:4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初到8月中旬,河北迎来暑期游客流量最高峰。记者从多家旅游平台获悉,除秦皇岛、承德、张家口等河北传统避暑胜地外,石家庄市区、灵寿县、正定县入围全省旅游增速最快的目的地区块,成为旅发大会效应的标志性体现。

根据在线旅游平台提供的数据,在河北旅游的游客中,亲子游群体占比达到25%(其中带学生的占比为17%,带学龄前儿童的占8%)。各地游客带娃游河北,河北游客也喜欢带娃看世界,法国、马尔代夫最受河北亲子游人群的喜爱。

比增速

旅发大会为石家庄聚人气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7月,同比去年增长最快的旅游目的地有灵寿县、石家庄市区、唐山市区;环比今年6月,增长速度最快的目的地依次为围场县、正定县和沧州市区。这也意味着,今年7月,石家庄市区、灵寿县、正定县三地入围河北省旅游增速最快的目的地区块。

业内人士分析,石家庄旅游数据的快速增长,得益于近年来各级旅发大会的举办,是旅发大会效应不断释放的结果。

自2017年开始,石家庄就在正定、鹿泉、平山举办了三届市级旅发大会。今年6月底,第四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在灵寿县举办,打造出一批好玩的旅游目的地。今年9月,第五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将在井陉县和井陉矿区举办,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则将于10月在石家庄的六县联办。

已经召开和即将召开的旅发大会,不断推动旅游目的地的建设,而随之推开的宣传,让不少游客将看看石家庄变化的念头转化为实际行动。正在打造华北旅游集散中心的石家庄聚集了来自各地的游客。

“6月底,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在灵寿举办,7月就迎来了客流高峰。暑期除了传统山水景区漫山花溪谷非常火爆之外,灵寿松滹湾文化园、中山故都这些县城新景区,客流量也都挺大。”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7月灵寿县旅游收入共计73200万元,同比增长154%。

“通过旅发大会的推动可见,去年上半年接待游客量还在52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就已达97.4万人,同比增长87%,旅游总收入也同比增长了109%。”

大数据

“带娃族”成暑期游实力担当

“七八月是驼梁最美的时候,我们家昨天刚开着两辆车,‘携家带口’七个人来旅游。”石家庄市民孟先生说,他7岁的儿子已经跟爷爷约好了,过几天他们还要带着弟弟再来玩,在农村住几天,“说因为这里比城市凉快太多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7月底8月初,随着各地学生的暑假生活“渐入佳境”,不少景区也都迎来了亲子游的客流高峰。

携程数据显示,通过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前往河北的游客中,亲子游群体占比达到25%。

数据显示,最受全国游客欢迎的河北省旅游目的地依次为秦皇岛、承德、张北、丰宁、保定、石家庄、唐山、张家口、围场、昌黎。

8月初到8月中旬是亲子游消费的高峰期,人均价格为1384元。相比较而言,8月底则是性价比较高的出游时机,人均价格仅为1147元。有意带娃出游的游客,可以适当选择错峰出行。

针对日益火爆的暑期亲子游市场,旅游专家提醒,带娃出行要避免高危项目,特别要注意地面交通安全以及旅途中的饮食。

游河北

避暑乐园是亲子游刚需

暑期天气炎热,带娃游客更倾向于前往亲水景点与乐园避暑。除了秦皇岛、承德、张家口等传统的避暑乐园外,受旅发大会带动,像石家庄的漫山花溪谷这类山水景区,也迅速跻身河北避暑游十大目的地。

根据携程门票数据,暑期人气最高的河北景区为承德避暑山庄、鸽子窝公园、乐岛海洋王国、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渔岛、多玛乐园、漫山花溪谷、北戴河、南戴河仙螺岛和月坨岛。其中,主题乐园和动植物园人气较高。狂欢放松和寓教于乐成为暑期带娃游客更青睐的旅行方式。

驴妈妈旅游网相关人士介绍,承德目前主要的游客群体就是亲子家庭游客,包括北京和江浙沪地区都是重要的客源地。一条北戴河—承德—坝上—乌兰布统—多伦5日跟团游的路线,就因主打亲子游及品质纯玩,对亲子人群存在较大吸引力,成为该平台7月非常热门的避暑亲子游线路之一。

看世界

“小镇青年”成热门标签

外地游客纷纷来河北旅游,今年暑期,河北出境游的客流量也毫不逊色。同比去年7月,暑期通过携程平台报名出境亲子游的河北游客人数增长了150%,人均消费3740元。河北亲子游群体最喜爱的十大境外目的地依次是法国、马尔代夫、菲律宾、美国、韩国、土耳其、日本、越南、英国、马来西亚。

飞猪联合支付宝日前发布的《2019中国人暑期出境游调查报告》显示,“小镇青年”成为今年出境游新热门标签。尽管北上广深杭还是目前出境游用户比例最高的TOP5客源地,但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暑期出境游消费增速达到50%,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最新统计显示,河北保定、邯郸出境游客源地增速均入列全国前五。

来自携程的数据也显示,出境游用户也在不断下沉,三四线城市增幅明显。以目前火爆的亲子游为例,同比去年,廊坊、保定出境亲子游客人增长了333%、67%。而根据出游情况的新变化,携程也借机将渠道下沉,除近年来在石家庄和唐山、廊坊等城市设立门店外,今年又还在邯郸等地落地县域门店招商,今年计划走进河北省的44个县,深度挖掘三四线城市的出游市场。(燕都融媒体记者宗苗淼)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