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零污染!8辆新装备亮相定州街头!

2019-08-01 11:05:45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又上新“武器”啦

绿色纯电动垃圾侧装车

好看又环保

主要清运分类后的垃圾

近日,在定州大街小巷,我们会看到一辆辆崭新的绿色垃圾侧装车“上岗”,显眼醒目的绿色车身上贴有装运垃圾的类型。这些垃圾侧装车不再烧燃油,而是以电为主要能源,在清运垃圾维护环境干净整洁的同时,也减少了作业时的污染排放。

“为全力配合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我公司新购置了8辆纯电动垃圾侧装车,负责日常垃圾清运工作。”河北昌润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总经理张明介绍,“纯电动垃圾侧装车主要用来清运有害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等,可一次性清运湿垃圾30余桶。”

据了解,该电动车可持续作业13个小时,每次充满电需5个小时。目前,有3辆纯电动垃圾侧装车正在试运行中,每天早晚清运垃圾两次,平均每辆车每天清运湿垃圾3车90余桶。

“现在纯电动侧装车正在试运行中,我们将对电车运行数据、运营成本等进行统计。同时,我们已与相关部门达成协议,将建设环卫电动车充电桩。”张明介绍说,“接下来,我们将根据试运行数据测算运营成本,并大面积推广纯电动环卫车,逐步实现全市清扫、洒水等环卫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车,进一步减少尾气排放,为定州环境保护作出新的贡献。”

河北昌润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定州分公司,于2015年开始试运行,现有环卫特种作业车辆190余辆,职工1342人,主要负责市区环城路以内及5个出城口的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清扫面积达600万平方米。该公司还负责40条市区主干次街道的洒水除尘和城区、城中村垃圾清运,以及2条贯穿市区河道的清理,全市果皮箱清擦、清掏,主干道、小街巷非法小广告清理等工作。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