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拥活动

2019-08-02 06:3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谱写新时代拥军爱民新篇章

河北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本报记者)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河北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拥活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连日来,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各市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驻当地部队官兵。7月29日上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道德模范志愿者团队一行10余人,在队长未淑云的带领下,先后来到秦皇岛市武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峰路中队和北戴河特勤中队,向冒着酷暑坚守岗位的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并分别送去慰问品。在驻涉县某部,省人大代表、涉县爱国拥军模范、河北煜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爱英和志愿者们不仅送来了慰问品,还与部队官兵共同举办军民联欢会。为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事业,今年王爱英发起成立了涉县拥军志愿服务联盟,目前成员已达106个。7月30日下午,沧州市运河区西环办事处光荣路社区工作人员为沧州市消防支队光荣路中队官兵送去慰问品。“今后,我们将积极在辖区开展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宣传指导,和社区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光荣路中队指导员金红星表示。

欢声笑语庆盛世,载歌载舞迎八一。易县文化馆文艺队走进驻易县某部队,为部队战士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部队战士以饱满的激情演绎了《新时代的联勤尖兵》《有我在》《严守纪律歌》等曲目,展现出新时代军队的新风貌。7月27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区政府联合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举办“军民鱼水情 共筑中国梦”双拥联欢活动,500多名军民代表欢聚一堂,舞蹈、歌曲、相声等节目轮番登场,洋溢着军民团结的热烈气氛。8月1日上午,平泉市榆树林子镇嘎海沟村为在村退伍军人组织了一台专场演出。演员本村本土,节目自编自演,退伍军人和村民看得有滋有味,现场掌声笑声不断。71岁的退伍军人王福学心里暖暖的,“村里还惦记着我们这些当过兵的,我再一次感受到当兵光荣。”

为营造双拥浓厚氛围,河北省各地组织了各种双拥宣传和表彰活动。7月31日,2019年度廊坊市“最美双拥人物”评选活动揭晓,10名品德高尚、事迹生动、成绩突出、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的“最美双拥人物”从18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为报国男儿显衷肠,看我铁血军魂绕沙场……”7月31日晚,伴着斗志昂扬的《铁血筑军魂》开场舞,2019年滦州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晚会暨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表彰会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气氛中公布评选出的10名“最美双拥人物”、5名“最美军嫂”。“最美军嫂”韩雨哲激动地说:“今后我将更加尽心尽责,让在部队服役的爱人安心保家卫国,没有后顾之忧。”

“八一”前夕,北孟庄,临西县一个安静的小村庄,突然热闹起来。街坊邻居们奔走相告:“福升这孩子在部队立了功,县委书记来送喜报喽!”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走进马福升的家,笑容满面地将现役军人马福升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喜报,双手递到马福升77岁的老母亲手中,“大婶子,感谢您培养了一个好儿子,为部队输送了一名好军人,希望您儿子一如既往献身国防建设事业,争取再立新功。”老人接过喜报,一脸欢喜,“孩子在部队,听党话,跟党走,干实在事,总算没辜负党的培养。”

军民亲如一家人,同谱拥军爱民曲。连日来,驻冀各部队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广泛开展爱民助民惠民活动。“今天是‘八一’建军节,部队官兵惦记着我们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8月1日,在武邑县紫塔乡南王政村,村委会主任谢金良握着武警衡水支队官兵的手说。当日,武警衡水支队官兵为该村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并就扶贫项目与村干部进行细致沟通,明确推进时间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