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全省已打造829个交通管理示范路口

2019-08-02 07:4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力倡文明出行风尚

全省已打造829个交通管理示范路口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孟静)近日,石家庄市民吴先生带全家人去中山路商圈吃饭,在出发前,他打开微信进入“石家庄公安交警”公众号,在“共享泊车”模块内的导航指引下,吴先生开进了中山路某社区地下停车场的共享车位内。针对城市停车难题,该市推行智慧停车改革,改善停车环境,大幅提升停车资源供给能力,停车泊位周转使用率提升130%,违法停车数量下降20%。

邯郸市实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项工程”,秦皇岛市部署“十大提升”100项工作措施……今年以来,我省深入推动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实施分类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向好。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交通违法1957万余起,其中,现场执法总量385万余次,同比上升12.9%。

各地以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为抓手,在全省推广城市交通静态管理“石家庄新模式”,有效解决了城市“停车难”“停车乱”,全省城市拥堵指数保持在1.3—1.6的畅通状态。与此同时,不断优化道路交通组织,科学采用单向交通、潮汐车道、借道左转等,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效能。截至目前全省共打造了829个交通管理示范路口、333条交通秩序严管街。

高速公路大货车不靠右行一直是高速公路管理的“顽疾”。今年以来,我省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货车靠右行”专项整治行动,在12条重点高速公路创建“货车靠右行”示范路,共设置了“中重型货车靠右行驶”提示标牌300余处,安装交通禁令标志200余处,货车通行秩序明显改善。

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薄弱短板,自2018年至今,全省累计创建1492个乡镇交警中队,全面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控力量。此外,省交管局与人保等7家保险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利用3年时间,投入资金1.3亿元,聘请劝导员6167人,设立3740个劝导站,进一步健全农村交通违法常态治理机制。

聚焦安全隐患,强化源头治理,我省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今年以来共排查隐患39168处、治理30462处。同时,坚持宣传为先,在全社会倡导文明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全省累计曝光严重交通违法、典型事故案例3.5万余起,新建农村、学校、驾校宣传阵地9800余个,面对面教育群众超过800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