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秘! 神奇塔寺峪神在峰顶,奇在深山

2019-08-02 11:1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女娲补天所剩的五彩神石,原来在迁安这个地方,神奇塔寺峪,原来真的很神奇

探秘! 神奇塔寺峪神在峰顶,奇在深山

九龙寺

奇景龙吟瀑布

让人腿抖的登山栈道

背阴洞

亿年石

百花园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金花

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手燕赵都市报冀东版隆重推出系列“游记式”景区报道。燕赵都市报记者将以亲历、亲游、亲尝、亲感的采访方式,全方位、全感观地带您走进一个又一个或历史悠久的古迹、或底蕴深厚的老村、或岁月峥嵘的红色基地,或设施前卫的现代乐园……展示迁安全域旅游“强大阵容”的同时,又让广大游客了解、向往、亲临并力荐这些景区。

您读过这些报道有什么感受?您曾经去过迁安哪些景区?有什么样的经历呢?欢迎您拨打本报热线0315-2340000或联系本报微信(扫描右侧二维码)说出来。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伟大的女娲娘娘用五色彩石,补好了苍天。而那些没用完的五彩石终日以自身的斑斓绚丽辉映着天上的彩霞,它们已经17亿岁,这些未能补天的五彩石,就在迁安塔寺峪。

天地变迁,转眼到了黄帝时代。黄帝到底为万民做了多少好事呢?数都数不过来,那就举几个例子吧:播百谷草木、建舟车、制音律、创医学。史料已经证明,黄帝部族曾在迁安区域长期生活过,想必就在那时,擅结籽的野草,被黄帝培育成了庄稼;不知名的绿叶被黄帝尝遍,发现它们居然可治愈伤病。过程很难想象吗?那就从塔寺峪的百草园起步,开始我们的研学之旅吧。

百草园旁,便是百花园。百花园旁边,就是两三层楼高的超级大鸟笼,称为百鸟园,与百花园合奏出一曲《鸟语花香》。

山路两侧,各种果木交错而植,为的就是让你在上山途中随手可拮,尽享野趣。

都称塔寺峪为神奇塔寺峪,神在哪?奇在哪?

沿山路而上,映入眼帘的,便是呼应着百草园而建的“三味书屋”,旁边是地质展览馆,汇集了迁安境内各世纪的“石头”,对地理爱好者来说绝对不可错过。从这里开始,你每走一步,就可能跨越了亿年!

这只是塔寺峪的“一奇”,山上还有一眼“龙佑圣泉”,不管干旱水涝,泉流大小从未改变,而这眼泉也是一奇。

塔寺峪的名字里,还藏有最后两奇。

塔是什么塔?天王塔!相传,塔寺峪的山高不可攀,山洞又多,最适合仙人修法。文殊菩萨、摩合老祖和大家熟知的白素贞、小青就都在这里各占山洞修炼过,而小青因为犯了错,致使托塔李天王下来收它。正值小青要入塔之际,文殊菩萨出面求情,李天王这才收了宝塔。收塔的瞬间太阳刚好升起,塔的影子瞬间便被阳光印在了山上。

最奇的是,上午11点半之前,塔影清晰,塔顶、塔身活灵活现。但过了这个时段,塔的影子便难寻觅了。

再次起步,一起寻找最后一个“奇”之所在。期间路过了背阴洞,看到了相濡榆,还看了玻璃栈道,飞悬山巅,绝对锻炼胆气。

寺,就是最后一奇!九龙寺,藏于大山最深处,建于唐武德四年(公元621年),历经宋元明清四代,是当之无愧的深山古刹。一座近1400岁的古寺,跟五彩神石比起来确实还小,但对于游客,却是一座研之不尽的历史宝藏。奇在何处,恐怕只有身临其境者才能更深地领略了。

盘桓半日,终是走马观花,不得不舍弃了惊心动魄的悬崖秋千、飞流直下的瀑布、空灵泰然的弥勒胜境……

“作为文旅融合的研学基地,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们更希望游客在美景、奇景中了解人类历史、追寻人类变迁,从而深刻感受人类在世界变迁中推动历史改变的伟大力量。”开发者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