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医大一院将为15名患儿免费“补心”

2019-08-02 16:3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普查专家深入贫困偏远地区,为当地儿童做心脏健康检查。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保中 记者张淑会)日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发布消息,2019年8月中下旬,将对河北省15名贫困先心病儿童免费“补心”,并计划深入到全省不同地市的15个县区,对1500多名当地儿童进行免费心脏检查,还将为150名先心病儿童开通免费空中远程诊疗服务。

此次免费救治对象为:年龄在14周岁以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免费爱心普查和空中远程诊疗的范围是:患有先心病或疑似有心脏疾病与问题的儿童。即日起,这三项公益行动开始接受报名。咨询报名热线:0311—85917120、85917197。

对先心病患儿实施救助,是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爱心救治工程的主要内容。据介绍,该工程2004年8月23日启动。15年来,河北医大一院坚持守初心、担使命,爱心救治从未间断,还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先心病爱心普查车”,先后深入全省156个县市区,累计行程共36万公里,免费为23万多名儿童进行了心脏健康检查,救治患儿的范围不仅遍及河北省的各个县市区,还有数百名来自周边省份以及四川、海南、西藏、新疆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地的患儿,累计救治先心病儿童达11000多名,使上万个家庭重获幸福、实现了“健康梦”!

近年来,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专家王震多次受邀以国内首席专家的身份到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先心病救治,其中,仅在吉尔吉斯斯坦便为当地救治先心病患儿500多名,被当地百姓称为“中国白求恩”和“儿童的救护神”。同时,心脏超声科主任何小梅也多次受邀到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心脏病医院进行指导,并为当地100多例患儿进行心脏超声检查,指导当地医生为30多名患儿成功进行了心脏介入手术,推动了当地心脏介入治疗的提升。

2018年12月6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与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心脏病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成立“先心病合作研究中心”。此外,已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先心病儿童救治方面与医大一院建立联系,双方正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共同救治先心病儿童。

河北医大一院也因先心病救治和普查的爱心公益行动受到了患者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先后获“感动河北”唯一群体、河北省“关爱儿童贡献奖”“儿童慈善奖”和河北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