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印发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2019-08-03 03:3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印发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努力打造冰雪装备器材制造强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华)日前,河北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大力培育和发展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努力把河北打造成冰雪装备器材制造强省。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2年,形成完整的冰雪装备器材产业链,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初具规模。以张家口、承德、廊坊、唐山等市为重点,培育一批高端冰雪装备器材制造企业,建成3-4个冰雪装备器材研发生产基地,打造10家以上年营业收入超亿元的冰雪装备器材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

为此,我省将建立健全冰雪装备器材研发创新工作机制,成立河北省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创新联盟。推进冰雪装备器材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以专项补贴的形式鼓励企业开展自主研发中心建设。鼓励冰雪装备器材制造企业和科研院所依托京津冀人才优势,聚焦全球优秀设计、研发人才,建设冰雪装备器材技术及检验检测的第三方实验室。推进可穿戴式智能装备在冰雪运动训练中转化应用。到2022年,规模以上企业智能化冰雪装备器材产品(研发、投产和转化)项目不少于30项;通过产品定型(技术评审和形式评价)的智能化产品项目不少于100项。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在冰雪场馆设施配套设备制造和冰雪运动服装等领域中,开展不少于10家骨干企业的重点培育。加强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园区(基地)建设,在京津冀体育产业集群布局下,统筹规划张家口-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联动发展的冰雪装备器材制造产业基地布局,针对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基地和园区建设优先给予政策支持。

与此同时,建设冰雪装备器材产品质量标准体系,鼓励企业对接国际标准,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研发制造冰雪装备器材产品,提升装备产品质量和性能。支持企业建立品牌战略规划和品牌培育体系,创建和培育自主品牌。搭建产需对接平台,建设2个覆盖线上和线下的冰雪装备器材、生产技术、创新设计和知识产权集散交易平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创新,对通过认定的产品投保给予保费补贴。支持冰雪装备器材产业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