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农民朋友,这是一条增产增收,不容错过的的推送!

2019-08-03 09:06:27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民的梦想

就是期望

田里长出更多粮食

近日,定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布了定州市2019年重点推广的42个农业主导品种和32项主推技术,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为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转化应用,助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市农业局组织各行业专家,对河北省农业厅确定的53个农业主导品种和50项主推技术进行了研究,根据定州市农业生产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综合考量土壤、气候、光照、取水条件,选取易于推广、发展潜力大的品种,最终确定42个农业主导品种和32项主推技术,在全市进行推广。

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学教育科科长胡占发说:“就拿小麦来讲,选取的品种有许多好处,节水、节肥、节药,可以有效减少农民种植成本。”

据介绍,本次推广的农业主导品种涵盖了种植业和畜牧业,有利于农民减少成本,增加产量,提高收入。择优推荐给农民,可以减少农民选种的盲目性,让老百姓种(养)的放心。

2019年定州市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