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无人机助力生态环保 雄安联通打造5G智慧城市

2019-08-03 21:2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张帆)“只要白洋淀上出现污染区域,5G无人机就立马去寻找污染源头,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雄安联通网建部副经理任柏松说。今天下午,“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中国联通雄安智能微城展示中心,体验5G技术的创新成果。

正在作业的5G无人机 记者赵新宇摄

一下车,记者就看到了正在空中作业的无人机。“我们已经将5G无人机+VR运用到千年秀林的防火和白洋淀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利用5G无人机实时播报前方现场情况,能让后方人员第一时间发现险情。”任柏松介绍道,“当险情发生的位置在树林中间靠里的时候,传统的解救需要一到两天,而5G无人机只需要一到两个小时。”

图为游客体验白洋淀VR实景

图为游客体验Cloud X(娱乐游戏)

图为游客体验智慧安防。记者赵新宇摄

“我们的智慧安防城市管理主要是做园区内的管理工作,园区内每天有着大量的人口流动,身份不确定性非常大,园区的保安带上我们AR眼镜,是我们的员工,访客,或者是破坏份子,现就能识别出来。”任柏松说到。

“此外,我们还将从教育、医疗、交通等多方面全方位打造雄安5G智慧城市,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任柏松说。

从2017年第一个5G站点的开通,到当前已经完成130个5G站点的部署,实现了市民服务中心、三县县城核心区,白洋淀核心景区等的覆盖。随后,雄安新区还将积极部署基于5G的边缘计算、切片、物联网、车联网等应用,结合施工设施,安防环保、旅游等行业,打造先进的数字智能城市。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怀来:桃王争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