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廊坊4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2019-08-03 23:59:4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日下午,廊坊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公开约谈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大气环境问题数量突出的香河、固安、霸州、永清四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通报了上述四县(市)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专项行动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四县(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廊坊的特殊区位决定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仅是重要民生工作,更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好。当前是深化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成效的窗口期和关键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清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盯紧抓实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精更细的工作举措,狠抓各项任务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正视存在问题,全面排查整改,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要对辖区内所有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企业和点位再开展一次拉网式、体检式排查,对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找准重点难点,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加大对燃煤锅炉、工业企业、扬尘、机动车等治理力度,特别要坚决杜绝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确保各项污染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突出立案查处,严格执法监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部、省交办问题,对涉事企业该立案处罚的必须依法依规处罚到位,对依法应予处罚而未处罚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始终保持环保执法的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整改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要领导要亲自指挥、一线调度,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和企业,坚决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