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身边榜样”“红色精品”激励践行初心使命

2019-08-04 03:2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先进典型、红色革命题材文艺精品成为主题教育生动教材

“身边榜样”“红色精品”激励践行初心使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以河北梆子《李保国》《吕建江》、电影《李保国》、话剧《塞罕长歌》、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等为代表的先进典型题材文艺作品,以电影《古田军号》《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为代表的红色革命题材文艺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艺术再现了先进典型、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将这些文艺作品作为主题教育生动教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先进英模中陶冶思想情操,在重温党的历史中锤炼党性修养,在榜样激励和红色传承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力量。

7月29日晚,“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河北梆子《李保国》全省巡演”首站在邢台拉开大幕。舞台上,李保国进山、开山造地、传授技艺等一幕幕场景,再现了这位大山教授“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的感人事迹。“邢台是李保国同志的第二故乡。李保国教授为邢台西部山区脱贫致富作出突出贡献,践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李保国同志扎实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让李保国精神在邢台落地生根,永葆旺盛生命力。

7月下旬,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德市委市政府、河北演艺集团倾力打造,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作演出的大型话剧《塞罕长歌》,在承德儿童剧院连续演出25场。近万名党员干部走进剧院,被塞罕坝林场一代代务林人“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所感染和激励。观看完演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德市双滦支公司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演出,再一次深切感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我们每个人都应把塞罕坝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扎得下根,守得住心,担得起责任,经得起历练。”

聚焦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砥砺奋进的文艺精品,激励着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等省直机关和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电影院,集中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中,周总理心系群众、求真务实、执政为民、忘我工作、担当负责的一个个细节,深深打动和鞭策着每个人。大家表示,要进一步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服务群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7月24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组织拍摄的电影《古田军号》主题观影活动暨河北首映式在河北会堂举行。来自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巡回指导组,省直机关单位和宣传文化系统以及社会各界的代表观看了影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当年我们党就是在伟大的革命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支撑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贾雯观影后心潮澎湃,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