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双创双服”燕赵行⑥】大运河众创空间引入创客300余人

2019-08-04 03:3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供拎包入驻便利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大运河众创空间引入创客300余人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郝东伟)“人才从哪儿来?”这是金宏科技研发中心去年7月入驻沧州大运河众创空间后遇到的第一个棘手问题。因科技型人才紧缺,该研发中心的发展遭遇瓶颈。对此,大运河众创空间牵线搭桥,促成研发中心与河北水利电力学院达成协议,先期从学院引进10名科技型人才,解决了研发中心的“用人荒”,双方从洽谈到签约仅用了一个月时间。

金宏科技研发中心是一家致力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决策辅助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总公司位于北京市中关村。谈及为何来沧州创业,研发中心负责人王英强说:“这里交通发达便捷,还有良好的工作环境、精细入微的服务,非常适合企业发展。”

从梦想到现实,沧州大运河众创空间给了许多创客腾飞的舞台。2016年1月,河北同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该众创空间注册成立,主要开展本地的新媒体业务。公司总经理张海健介绍,众创空间不仅在房租补贴、证照一站式办理、金融政策扶植等方面提供便捷优质服务,还定期组织开展“创客会”,邀请网络、金融领域的专家进行专业化技术指导。经过快速发展,2018年公司成功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2019年公司被评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完善的工作环境和优惠政策,使创客们享受拎包入驻的便利和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沧州市运河区科协主席、楼宇办主任李增杰介绍,大运河众创空间自2015年启动以来,重点构建创业创新孵化平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平台、京津产业转移承接平台、全要素政策汇集服务平台,吸引高新科技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中介服务业以及金融保险业等行业入驻。同时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为京津优秀创业创新人才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医疗、保险、子女教育等全方位的服务,吸引了更多京津企业入驻。

据悉,今年,该众创空间将引进一些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企业,以商养创,将众创空间打造成集科技创新、文化传媒、跨境电商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以专业化、个性化、差异化服务吸引和集聚创客群体。

截至目前,大运河众创空间入驻项目160余个,成功孵化企业20余家,引入创客300余人,带动就业1000余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