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融入京津 助力小“无人机”发挥大作为

2019-08-04 12:3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云畅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试飞无人机   记者赵新宇摄

河北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张帆)“准备,起飞!”随着电机和螺旋桨的轰鸣声,三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测试场地上空盘旋飞行,时快时慢,忽高忽低。今天上午,“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聆听科技型产业高速发展的故事。

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简称“创新创业基地”)成立于2013年5月,是廊坊市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试验田”。创新创业基地位于龙河高新区产业聚集核心地带,相邻富智康电子信息制造基地、中国建筑机械制造基地等世界500强项目,周边高新科技产业聚集,产业链和产业结构完备,发展环境优越。

“我们公司的研发中心在北京,但是因为一些其他因素很难在北京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而廊坊紧邻北京,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非常便利,有什么问题需要和研发中心讨论,不会因为距离造成时间上的耽误。”廊坊市云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龙堂说,现在云畅科技已经在创新创业基地拥有了自己的生产基地和无人机试飞基地。

图为云畅科技有限公司大厅   记者赵新宇摄

在云畅智飞无人飞行器联合研发实验室,正在与物流企业联合研发中的物流无人机格外抢眼,载重35公斤,飞行半径10公里,投用后,这个能飞的“快递小哥”将成为城市物流最后五公里配送的新解决方案。

在无人机试飞场地,三架“云畅智飞”无人机呼啸而起,高效喷洒农药,精确锁定驱离目标,准确投递安全应急包,三架无人机表现不俗,未来这些“小飞机”将在农业、安保、救援等方面发挥大作为。

据了解,龙河高新区先后为基地配齐了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达到“九通一平”的建设标准,建成市政道路43条,通车里程近60公里,形成“十横七纵”的主干路网格局,完全具备大项目入住条件,抢得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先机,引来京津创业者涌向这里,筑梦圆梦。

“我们考察过很多地方,山东、深圳,天津等,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廊坊创新创业基地。”同样从事无人机行业的亚天顿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吴雄芳说,“这里不仅地理位置好,主要还是基地给出的优惠政策吸引人。租金方面,第一年免租,第二年减半,优惠力度很大。”

图为亚天顿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产品   记者赵新宇摄

亚天顿复合材料公司也在这里有了最适合自己的厂房,公司发展进入加速期。

“创客家园解决了我的住宿问题,”吴雄芳说,“我的家在北京,不可能每天来回跑,基地在房租上给了我们优惠,减少了我们生活方面的烦恼。”

图为协同创新创业基地的创客家园   记者赵新宇摄

此外,基地还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从生活,生产等方面,为企业服务。“落户我们这里的企业就专心致志地搞科研发展,外部的事情我们来帮忙!”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总经理朱伟说,“我们创办基地的目的就是让企业快速成长、发展起来,企业搞发展,我们来服务。而且像涉及工商、税务、宣传等方面的基础性服务都是免费的。”

在未来发展中,包括协同创新创业基地在内的龙河高新区将进一步发挥好经济建设“主阵地”、项目建设“主战场”、转型升级“主力军”的作用,从打造精品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着手,不断壮大主导产业集群效应,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构建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孵化转化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产业体系,承接京津冀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