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孵化+产业化”,“影视+”发展有了“加速器”

2019-08-04 18:1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张帆)叮叮叮,叮叮叮……走进铠甲制作的工作室,耳边就响起这种清脆的打磨声。今天,“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大厂影视小镇,探访这里隐藏的匠心制造。

图为工作人员在制作铠甲。记者赵新宇摄

推开廊坊艺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室的大门,室内陈列的一件件铠甲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我们是主攻铠甲道具的部门,我们这的铠甲都是人工制作,一套铠甲一般需要四五个师傅,从设计到制作大约需要一百多个小时。”廊坊艺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韩超介绍道。

图为工作人员在制作铠甲。记者赵新宇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件完整铠甲的制作,需要细分成一道道工序,从图文设计、手工雕刻纹案,到打磨牛皮、穿孔制样、抛光处理,无一不体现着工作人员的匠心精神。

图为工作人员在制作铠甲。记者赵新宇摄

“我们之前参与过《故宫》的制作,现在正在参与制作电影《阴阳师》的道具制作。大概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这次的工作任务。”韩超说,“我们旨在结合时尚、影视全领域专业人才,主攻影视造型设计,打造东方时尚好莱坞。”

图为制作好的铠甲。记者张帆摄

谈到选择大厂影视小镇的原因,韩超表示,“我们做的道具有些需要做好保护措施,不能磕碰,但之前在外面的时候就得需要运输,过程中总会有损坏情况发生。大厂影视小镇高度集聚了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有着丰富的产业链资源,我们在这能直接进行合作,方便了与各方间的配合,加强了同行业间的交流。这就是我们选择大厂影视小镇的决定性因素。”

艺创来了,创世纪、金海岸影业、Base FX也来了……截至目前,大厂影视小镇已吸引超过百余家国内外优秀文创企业和机构入驻,签约投资额超过150亿元,覆盖影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全产业链。这也为更多的文创企业提供了更多产业链合作的机会。

“为助力文创企业更好的发展,我们大厂影视小镇打造了完善的生活配套体系。从青创营、小镇食堂到我们的休闲Life 空间,都为大家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大厂影视小镇工作人员郭亚楠说,“我们还成立了规模10亿元的‘京津冀华夏冀财大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专项投资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的文化创意领域的优质企业,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大厂影视小镇定位于“中国影视产业第一镇”,坚持“孵化+产业化”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以“影视+”为核心发展方向,推动文化、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构建影视创意产业完整链条和全新生态圈,打造世界级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建设全球影视创新实践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多彩骆驼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