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评论: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

2019-08-05 06: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层层大幅度精简文件,确保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减少30%~50%;2019年会议数量较2018年减少30%~50%;省直有关部门原则上每年搞1次综合性督查检查考核,确保对县乡村和厂矿企业学校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频次减少50%以上……

自4月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以来,一项项整治措施对准基层干部的“累点”“痛点”,基层干部无谓的负担减少了,真抓实干的劲头更足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更高了。

“要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2019年要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着力给基层松绑减负。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的基层干部被一些无谓的事务所困。“痕迹管理”比较普遍,但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检查考核名目繁多、频率过高、多头重复;“文山会海”有所反弹。这些问题既占用干部大量时间、耗费大量精力,又助长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种状况必须改变!

“脱身没完没了的会场,才能投身真抓实干的现场”。减负是基层干部所盼,也是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今年是基层减负年,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抓住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不放松,紧盯形式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打赢“攻坚战”、打好“持久战”,我们就能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广大基层干部不再为那些无谓的事务所困,更好把时间和精力用在真抓实干、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 (蔡晓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