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健身器材更智能 需要大家多爱护

2019-08-05 09:1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晨7时30分,石家庄市长安区紫晶公园,家住附近紫晶悦城小区的周百合阿姨准时来到一排智能健身设施前,在一台智能划船训练器上一口气做了300次双臂划船运动,显示屏显示:她共用时6分25秒,消耗了6.0卡路里的热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锻炼,周阿姨用手机扫了一下智能健身设施上的二维码,立刻看到了自己今天以及过去完成的运动量。对比一下后,她满心欢喜:“今天的锻炼圆满成功!”

据了解,紫晶公园的这组智能健身设施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用,主要有背部训练器、太空漫步机、扭腰器、钟摆训练器、划船训练器等,还设有一台竞赛型双位健身车,供人们竞赛娱乐。每一种智能健身设施都有详细的使用说明和显示屏,锻炼者使用后显示屏会自动显示相关数据,还有语音同步播报。另外,智能健身设施上还有二维码,通过手机扫码,可查阅自己锻炼的历史数据,观看相关视频指导。

澳瑞特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经理崔昀介绍,相比于传统的健身设施,智能健身设施注入了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可以减少使用者使用的盲目性,使健身针对性更强,更科学、更精准。未来,智能健身设施或许还将利用5G技术,在人工智能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让智慧健身真正融入百姓生活。

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的友谊公园今年同样安装了智能健身设施,成为附近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家住附近和润苑小区的60岁的齐密如说,以前锻炼完全是“跟着感觉走”,现在她每天早上都会来这里锻炼两个小时,锻炼完看看相关数据,就知道消耗了多少能量、运动量是大是小,可以随时调整,锻炼效果更好。

据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乔恒利介绍,今年1月以来,石家庄市陆续开展了将主城区公园、广场等地健身设施更换为智能健身设施的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在富强公园、石门公园、元南公园等18个公园安装了智能健身设施。“今年年底,我们还将开展第二批试点工作。未来,智能健身设施将覆盖主城区社区,为广大市民科学健身提供更多便利。”

不只是石家庄。去年3月,邢台市七里河体育公园南侧的智能健身步道启用,它由健康测量小屋、全彩户外大屏幕、能耗指示牌、智能灯杆等组成,运动者只需打开手机专用App在步道上健走,运动信息、排名等数据就可实时显示。去年6月,廊坊市在人民公园和丹凤公园分别安装了4组和2组以高端、智能化健身设施为主的全民“健身亭”,亭内有肩关节震动训练器、手摇震动训练器、骑行联动训练器、卧式联动训练器、背部按摩器等单人健身器材或双人联动健身器材。沧州市去年在主城区安装伞膜型、联动型、智能型健身路径器材1200多件,今年4月,该市又实施了全民健身设施提升工程,决定在市区公园、游园、景观带、社区、学校等地,改造、新建体育设施80处点位,更新安装健身器材1000件。

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大众对健身器材的科技含量、智能化水平、安全性能等方面有了更高要求。目前,我省各设区市都在积极开展智能健身设施建设的试点和探索,这有助于群众科学健身,也有助于收集形成全民健身大数据。未来,我省会根据试点情况、大众需求、财力状况等,逐步推进智能健身设施建设。

相比传统健身设施,智能健身设施在设计、工艺上先进了很多,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有关人士希望大众在使用智能健身设施过程中多加爱惜,让智能健身设施和使用者一样“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