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本科二批录取结束 共录取12.5万余名考生

2019-08-05 17:2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马利)河北省本科二批三志愿录取于今天结束,本次录取考生近600名,至此,河北省本科二批录取全部结束,该批次共录取12.5万余人。

本科二批是招生大户,今年共计693所文史类高校和810所理工类高校在这一批次录取。为满足考生升学要求、帮助高校完成招生任务,河北省本科二批进行了两次征集,其中二志愿征集2955个计划,三志愿114所高校937个计划。从征集志愿情况看,两次征集志愿考生志愿填报目标更加清晰,更加符合高校招生要求,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大大增加。

本科二批二志愿、三志愿报名人数均低于征集计划数,二志愿约2700人参与征集,三志愿有710名考生填报。整体看,两次征集高校科类之间并不均衡,二志愿、三志愿录取中,参与征集的文史、理工类高校均全部满额,而统考未涉及的校考和器乐统考等专业缺额较多。据统计,二志愿中23所艺术、体育类高校缺额266人,三志愿录取时,21所艺术类高校缺额235人。由于生源断档,缺额高校及专业没有进行降分录取。

8月6日将进行专科提前批录取。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