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这位副县长一个举动,刷爆朋友圈

2019-08-05 20:28:4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

河北巨鹿一名副县长

开会途中救人的照片

在朋友圈频频转发

网友们纷纷点赞刷屏

副县长带头救人的照片刷爆朋友圈

(撑蓝格子雨伞为伤者遮雨的人是副县长赵棣华)

8月2日

记者联系到这位参与救援的

巨鹿县政府副县长赵棣华

聊及此事

他有些不好意思:

“本来就是一件小事,

没想到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我只是做了所有人碰上了都会做的事。”

●开会途中遇险情

●为伤者撑起雨伞

14时20分左右,司机把车停在安全位置,他们下车走到倒下的树旁边,确认是一名穿浅蓝色雨衣的女子在树下躺着,头部流血不止,整个人几乎都被树挡住了,在外侧很难发现。

赵棣华发现女子在树下躺着 头部流血不止

赵棣华让司机王轩赶紧拨打120救援,说着自己又从车上拿来一把雨伞,保护伤者头部,避免雨水冲刷。赵棣华找到女子的手机试图联系她的家人,却发现无法解锁,而受伤女子已经不省人事。司机王轩一直催促120救护车。

怕耽误抢救时间,赵棣华和王轩尝试把女子抬上他们的车送往医院,可是,人手又不够,为了避免处理不当给伤者带来二次伤害,赵棣华招呼旁边路人帮忙,两位路过群众看到了急忙跑过来帮忙,其中一位用自己的雨衣盖在伤者身上。期间,考虑到相关部门都会为行道树购买保险,赵棣华还让司机王轩拍下现场照片,以便事后给保险公司提供理赔依据。

为保护伤者头部赵棣华为伤者撑伞

●众人合力施援手

一名男子驾驶越野车经过,他也停下车跑了过来,简单沟通后,该男子称与伤者认识,男子提出用自己的越野车送伤者去医院救治,考虑到越野车更宽敞便于抬放伤者,他们4个人共同把伤者抬到了越野车上,14时30分,伤者被好心男子送往医院急救,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

考虑到要开会,赵棣华没有跟着去医院。看着越野车慢慢消失在视线里,赵棣华和司机才松了一口气,看了看手机,14时30分,他们回家换了衣服,重新出发去市里开会。

●但愿能脱离生命危险

●曾被乡亲们誉为北京来的“知心书记”

记者了解到,赵棣华是位国家外汇管理局选派到巨鹿扶贫的挂职副县长。

据悉,根据组织安排, 2015年7月,国家外汇管理局选派赵棣华同志到巨鹿县东辛庄村任第一书记。一年多以来,赵棣华把家安在东辛庄,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脚踏实地为村民搞产业、做好事、办实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北京来的“知心书记”。

被乡亲们称为“知心书记”的赵棣华

2016年10月,根据组织安排,赵棣华改任巨鹿县副县长(挂职),继续奋战在巨鹿的扶贫战线上。

1976年出生的赵棣华,老家陕西,至今在巨鹿扶贫。“待得时间久了,跟这片土地也就有了感情。”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