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2019-08-06 11:36:11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4日,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召开。市领导王现坤、田军、姜保康、郭卫欣、李书峰、郭峰、范玉柱以及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在辛集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我省机构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效和有益经验,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这次机构改革带给我们一些重要启示:始终坚持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标对表,是深化机构改革的首要前提;始终坚持在制度安排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深化机构改革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深化机构改革的坚实基础;始终坚持贯彻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是深化机构改革的关键所在;始终坚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发挥地方积极性,是深化机构改革的活力源泉。要把这些重要启示坚持不懈落实到今后实践中,争取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机构改革成果。要着力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持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要着力推动部门“三定”规定落实到位,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效破解各种执法难题。要着力强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积极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要着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政事分开、政企分开、管办分离,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更好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扎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宝贵经验和有利条件,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各级党委领导改革工作的体制机制。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坚持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破,突出抓好九项重点改革,突出抓好民生领域改革,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进人民福祉。坚持以更多精力和更大气力抓落实,确保改革往实里走、往深里做,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