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8-06 11:36:11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6日,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分析当前全省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围绕抓好暑期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具体安排部署。王现坤、田军、姜保康、王铁仁等市领导及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辛集市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法委召开的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全省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辛集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现坤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确保隆重、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来组织、来开展。各乡镇、有关部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细工作措施,夯实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努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出辛集应有的贡献!

王现坤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提高再提高。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暑期至国庆节期间不能出任何问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工作责任要落实再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落实好工作责任,既要抓好隐患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又要做好问题隐患大化解、大整改,努力做到问题隐患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整改,切实将各类问题隐患解决在基层,解决在一线。三是应急反应要快速再快速。要切实强化应急值守、值班备勤,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或汛情险情时能够迅速启动相关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同时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四是查处打击要严厉再严厉。对于发现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的企业,要严格落实停产整治、限期整改等制度,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一律关停;整改无望的,坚决取缔,以此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培训、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采取整改措施,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五是问责追究要严格再严格。对因工作失误出现问题、造成影响的干部要依法依规依纪进行严格处理,对工作做得好的干部要进行奖励,树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验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的明确导向。

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抓落实,夯实管理责任抓落实,从严执法问责抓落实,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非访事件发生,以辛集安全稳定的一域之光为全省增光添彩,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副书记姜保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围绕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分别就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