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四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

2019-08-06 09:3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半年暂停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135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53家,追责问责18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医保局、卫生健康委、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以统筹基金支出较大、自查阶段零问题零处罚的定点医疗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全市20个县(市、区)开展县级交叉检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以2017年1月至2019年6月统筹基金支出总额前5名、自查自纠和全覆盖检查阶段零问题零处罚、县(市、区)要求协助检查的定点医药机构和各县(市、区)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的重点科室为必查范围,另行随机抽查不少于5家其他定点医药机构。对全市20个县(市、区)分4个区域开展县级交叉检查,以发现问题和案件线索为主要目的,对联合检查组未发现问题或蓄意隐瞒不上报、交办线索处理不到位,被检查县(市、区)配合不力,被上级检查发现问题或新闻媒体曝光的,以及群众举报属实已造成医保基金重大损失的,严肃追究属地监管责任和检查组检查责任。

截至6月底,该市查处935家定点医药机构,涉及违规费用1644.86万元。全市医保系统按照协议认定扣款和定点医疗机构主动退回违规费用共计2586.42万元,暂停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135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53家,追责问责18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