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师生联合开展红色新闻文献调查

2019-08-06 16:3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日至4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开展太行山红色新闻文献调查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现场教学活动。图为两校师生在“城南庄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张洁)8月1日至4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一行35人,在阜平、平山、涉县、雄安新区四地开展了太行山红色新闻文献调查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现场教学活动。

太行山区是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区域,蕴藏着丰富的红色新闻文献和历史,此次活动旨在将丰富生动的红色新闻史料和场景调查与提升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相结合。四天时间里,一行人参观了阜平城南庄晋察冀边区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与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等地。每到一地,师生们认真聆听历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在西柏坡毛主席旧居磨盘前,还举办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现场教学活动。

活动期间,两校师生一路寻根红色新闻,通过实地调研与教学的形式,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研资料,同时为红色新闻研究打开新视野。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