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

2019-08-06 17:03:18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日,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王现坤、田军、姜保康、王铁仁等市领导,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吉学,各部门、乡镇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在辛集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住用好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围绕构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落实责任,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辛集市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现坤作重要讲话。他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辛集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全市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势头,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增速等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排位靠前,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等指标未能达到预期,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定信心、固强补弱、扬长避短,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王现坤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前期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推进,确保形成“多点开花、齐头并进、争先恐后”的生动局面;要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明确招商思路,大力开展招商活动,盯紧招商项目落地,确保将纸上的协议变成生动的建设场面;要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狠抓生态环境治理,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定不移实施科技创新,加快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效应,着力打造高端人才集聚高地;要坚定不移繁荣商贸服务,做大做强对外开放平台,创新开拓对外贸易,深化改革扩大消费,优化提升第三产业,千方百计拉动经济增长;要坚定不移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水平,努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高品质中等城市;要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产业发展以及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双创双服”活动和“放管服”改革,做到效率一流、服务一流、作风一流,坚决把全部精力、全部心思、全部智慧投入到推动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指标。

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落实,咬定目标不松口、抓住问题不松手、鼓足干劲不松懈,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足马力,不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攻坚克难的劲头抓落实,做到有信心、讲担当,有作风、提效率,有创新、破难题,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以担当尽责的精神和齐抓共管的合力抓落实,抓好协调调度以及督导检查,强化追责问责,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者靳晓、房晓坤、王壤)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