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绿岭核桃通过国审 李保国又一个遗愿实现了

2019-08-07 06:5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素萍(左二)在核桃林里与大家一同摘核桃、话丰收。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时近立秋,临城薄皮核桃进入成熟期。8月6日,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再一次到绿岭·中国核桃小镇,这里有李保国教授用17年心血培育的万亩核桃林。一棵棵茁壮生长的核桃树上,圆嘟嘟的青皮核桃缀满枝头,漫山遍野都是丰收的景象。

还有一个告慰李保国教授的好消息:前不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绿岭核桃通过林木良种证审定。“这是保国生前的愿望,也是两年多来,绿岭技术团队持续攻关的结果。”郭素萍说,这意味着“绿岭核桃”继2011年通过省级审定之后,有了国家级的“通行证”,今后,在国内相应的适宜推广生态区域,绿岭核桃都可以集中栽培,让更多的荒山秃岭披上绿装,让更多的百姓尝到甜头。

挎起竹篮,郭素萍和几位果农一起走进林间,“这是保国生前在临城亲手栽种的第一片核桃林。多年来核桃产量一直很稳定,而且品质上佳。”她亲手摘下了20颗青皮核桃,“由荒坡变绿岭,这里已经绿了20年,一颗核桃寓意一年,绿岭一年更比一年好。”

“今年雨水适中,病虫害并不严重,加上防治到位,预计亩产能到三百公斤以上。”绿岭公司董事长高胜福说,1999年,李保国教授来到临城,17年间,他走遍了绿岭核桃种植基地的沟沟坎坎,用汗水浇灌出今天的“绿岭”,“李老师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给我们留下了优秀的技术团队,更留下了珍贵的精神财富。”

绿岭公司李保国技术服务队的陈利英、贾志华,是李保国老师在河北农业大学的学生。在拿到国审证书后,他们来到李老师的塑像前,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老师,“我们要像您以前要求的那样,一丝不苟地将‘绿岭核桃’技术体系推广到每个核桃种植户,让山变绿、人变富、村变美的梦想成为现实。”

目前,绿岭公司已拥有薄皮核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1.8万亩,苗木繁育基地2600亩,在太行山沿线发展核桃种植合作基地20余万亩。在其带动下,临城已种植薄皮核桃28万亩,涉及138个村1万多农户,并辐射形成了邢台市乃至全省的核桃产业带。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