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开展保障性住房清理整治行动

2019-08-07 10:26:0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定州市住建局获悉,定州市将逐小区对保障性住房开展以清理欠缴房租,清理违规转租、转借,退出违规占用房源为主的“三清”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确保保障房使用公平、公正。

本次清理整治内容包括,转租、出借保障性住房的,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闲置或累计6个月以上未缴纳租金的,不再具备租赁保障性住房条件的,损毁、破坏保障性住房,擅自改变房屋用途或在保障房从事违法活动的。对经审查合格的保障户将重新签订保障房租赁合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在整顿期间主动配合调查并整改或退出的免于追究责任;对不自觉接受审核、拒不整改的限期搬离,逾期仍不搬离的,依据有关政策处理。对拒不配合擅自转租转借者,依法追究责任,涉及公职人员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另外,为实现对保障房的长效化管理,今年起,定州市将对保障房全面换装“刷身份证”或“按指纹”进出家门的智能门锁,提高广大保障房住户安全性、便利性,从根本上解决欠租、赖租、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记者赵海涛)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