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8日凌晨3时13分立秋 河北暂别大范围降雨

2019-08-07 19:5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发 边纪红 制图

河北新闻网8月7日讯(通讯员郭迎春记者宋平)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据昨天16时至今天16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9.5毫米,25毫米(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张家口中南部、承德大部、唐山北部及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的大部地区,有58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暴雨),永年广府镇降雨量最大为108.1毫米(大暴雨)。

明天是立秋节气,立秋时刻在凌晨3时13分。立秋一般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故有“上午立了秋,下午凉嗖嗖”之说。气候学上以每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的初始日期作为秋季的开始。按此规定,从气温角度来讲,河北省中南部地区一般要到9月中旬以后才能真正进入秋季。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8日至10日,河北省多地仍有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气温总体变幅不大,湿度较大,天气比较凉爽。

具体来看,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阴有雷阵雨转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转多云。8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8日夜间到9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9日夜间到10日,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东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从气温情况来看,8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9℃至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至33℃。9日,北部地区各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至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至32℃。10日,北部地区各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至2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8℃至31℃。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