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七夕节河北7934对新人登记结婚 石家庄最多

2019-08-08 06:4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7日,在石家庄新乐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领取结婚证后拍照留念。 通讯员贾敏杰摄

河北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尹翠莉)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也叫“乞巧节”。牛郎织女的爱情传说让“七夕节”成为象征着爱情的节日,许多情侣选择在这一天情定终身。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了解到,当天,河北省共有7934对新人登记结婚,约是平时的3倍。其中,石家庄结婚登记新人1346对,是全省登记结婚数量最多的城市。

为了应对结婚登记“小高潮”,河北省多个婚姻登记处都提前做好了预案。“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将设备全部检查一遍,确保系统运行顺畅,打印、盖章等各事项不出问题。平时9点准时上班,今天8点就开门,全员上岗,中午不休息。”石家庄市桥西区婚姻登记处主任杨海青介绍,他们还采取了“容缺受理”,对于一些不是特别必要的证件,可以先办理以后再补交,确保新人能如愿领证。

此外,多位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坦言,虽然七夕、元宵等节日也会形成结婚登记高峰,但相比“2·14”“5·20”、圣诞节等日子,登记数量要少很多。“我们更提倡情侣们选择中国传统节日登记结婚,鼓励更多年轻人关注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