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08 11:0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省委安排,8月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结合学习研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许勤带头发言,省政府党组成员依次发言,紧扣“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深入剖析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既找准找实了差距,又明确了整改方向,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高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收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次全方位的自我检视和错误修正。要把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计划步骤持续推进,确保每条每项都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习教育再深化,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时刻对标对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检视问题再深入,把自己找和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从理论武装、理想信念、作风建设、能力素质、管党治党等方面入手深挖根源、剖析成因,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整改落实再加力,盯住此次对照检查出来的每一个问题,结合开展专项整治和省政府系统质量效能提升行动,靶向发力、建立台账、限时推进,已经整改的,要经常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的质量和成效。领导干部作表率,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并加强对分管部门的督促指导,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进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云峰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