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实现四个“双下降”

2019-08-08 16:4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李珊珊)今天上午,记者从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的2019年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暨第三季度安全防范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邯郸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总体向好,并实现了四个“双下降”。

今年1-6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58起、死亡34人,同比分别下降39.7%、22.7%;工矿商贸企业发生事故2起、死亡6人,同比分别下降66.7%、14.3%;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发生事故57起、死亡28人,同比分别下降38%、24.3%;生产经营性火灾发生事故99起、经济损失472.1万元,同比分别下降39.6%、31.3%,均实现了“双下降”。

据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金洪峰介绍,该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虽稳中向好,但仍存在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监管能力不适应、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任务重、执法不平衡手段单一、事故隐患大量存在等问题。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高温酷暑、雨季汛期等恶劣天气增多,特别是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多的特点,该局将全力以赴做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七项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考核巡查问题;突出季节特点,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突出重点行业,抓好暑期、汛期安全监管;突出执法监察,始终保持严管重处高压态势;突出基层基础,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突出应急处置,强化值班值守工作;突出责任落实,持续开展督导检查,为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李珊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