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5000万元“助保贷”基金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9-08-08 17:10:28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加大企业金融支持,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鼓励融资租赁企业为本市内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对年累计为企业提供融资3000万元及以上的融资租赁企业,经认定最高给予100万元补贴。鼓励股权投资机构投资本市企业,对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科技型企业的,经认定按其实际投资额,最高给予每家机构每年100万元奖励。

引进战略投资方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但暂遇资金困难的招商引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安排5000万元“助保贷”基金,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对各类投资基金投资市内企业的资金规模达到3000万元(扣除政府引导基金)、投资期限满两年(含)以上的,按不超过其实际投资额1%(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比例给予一次性奖励。

与省科技投资中心合作组建定州天使投资基金,用于支持定州市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

市财政对在沪、深交易所和境外主板首发上市的企业奖励150万元,对在中小板、创业板挂牌上市的企业奖励100万元,对在科创板、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企业奖励50万元,对在新三板挂牌1年内的首次融资额按不超过1‰的比例进行融资奖励,奖励金额每家企业不超过100万元;对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主板挂牌成功的企业奖励25万元,对其挂牌1年内的首次融资额按不超过1‰的比例进行融资奖励,奖励金额每家企业不超过100万元;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动态保有量保持在100家左右。(记者赵青锋)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