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今年汛期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21%

2019-08-08 17:3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王营)近日,河北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6月1日至今天,全省平均降雨量为219毫米,比常年偏少21%。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秦皇岛市,达318毫米;最小为邯郸市,达128毫米。

罗少军表示,7月10日至8月10日是河北省“七下八上”防洪关键期。据气象水文部门测量,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为306毫米,与常年同期比较偏少13%。入汛以来,从6月1日至今天,全省平均降雨量为219毫米,比常年偏少21%。

截至8月8日8时,入汛以来全省降水量分布不均,保定西部、唐山北部、秦皇岛中北部、石家庄西北部、承德南部,以及廊坊、沧州两市个别地点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其中,秦皇岛、承德、唐山、保定四市局部降雨量超过400毫米。按行政区划,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秦皇岛市,达318毫米;最小为邯郸市,降雨量达128毫米,其它各市降雨量为176~288毫米。

据统计,入汛以来,河北省较大的降雨过程主要有四次,日期分别为7月5日至6日、7月22日至23日、7月28日至29日、8月3日至5日。小时降雨量大于30毫米的有1814站次,小时降雨量大于50毫米的有217站次。其中,小时降雨量最大为114毫米,出现地区为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拨子村,最大点雨量同样出现在该地区,达566毫米。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