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暴雨来了如何避险?请收下河北省水利厅这份自救攻略

2019-08-08 17:3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王营)进入汛期,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频发。如果遭遇雷暴天气,该如何应对避险呢?今天,河北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督察专员刘凤彩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提供了避险自救攻略。

刘凤彩建议广大网民,注意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强降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遭遇暴雨洪水,她提醒行人和车辆尽量避免通过地道桥和低洼地带,不要在河道、沟谷和洼地中行走和停留。“如果身处危房、危墙下或者危桥上,群众必须及时转移。同时,也不能在河堤和水库大坝上久留,以免洪水冲垮堤坝。如果在山区遇到强降雨,应提前向安全高地转移避险,山脚下和山坡上易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请勿长时间停留。”刘凤彩说。

此外,刘凤彩提醒,洪水来势迅猛,群众来不及转移,应立即爬上坚固的屋项、高墙或大树做短暂避险,但不要攀爬电线杆,以免发生触电事故。同时,如果当地具备通讯条件,群众可利用通讯工具向当地政府和防汛部门报告受困情况,寻求救援;如无通讯条件,可来回挥动颜色鲜艳的衣物或集体同声呼救,不断向外界发出紧急求助信号,力争尽早得到援救。

责任编辑:成志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