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调度会

2019-08-09 11:16:45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5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治霾、铁腕治霾、科学治霾,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市领导田军、郭卫欣、范玉柱、牛军波、刘士民、贾越文、曹占忠、高连民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现坤强调,当前,辛集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仍然存在责任目标不明、措施落实不严、治理进度缓慢等突出问题。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扛起来,制定完善治理方案、出台有力有效措施,加大燃煤锅炉改造、散煤治理、重型柴油车尾气管控、加油站点油气回收等工作力度,确保打好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夏日会战”;要严查严管、真查真管,对建筑工地、项目工地等所有施工场所实行实时动态巡查、抽查,对不落实、整改慢、屡查屡犯的违法违规施工工地依法严厉打击、顶格处罚,重拳整治扬尘污染;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要以道路扬尘治理为重点,提升环卫装备水平,提高路面机扫、水扫、洗扫覆盖率;要善于运用高科技手段辅助执法,加强无人机巡查航拍等技术应用,坚决消除污染“黑点”;要加强对油烟净化装置、VOCS治理设备等的安装、运行管控,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监管到位。


王现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检验,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监管执法、严肃督查问责,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目标任务。


市长田军指出,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拉清单、建台账、明责任,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协调沟通,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在精细化管控措施上下功夫、补短板,在严格执法方面求突破,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通报了1-7月份空气质量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科技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分别就重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新能源汽车推广、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业企业VOCS治理、煤电深度减排、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城区道路扬尘治理、散煤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先后就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记者 靳晓 房晓坤 王露露)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