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通知!台风“利奇马”北上,全省要全力做好防范应对

2019-08-09 20:1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张娜、娄朋举)8月9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及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要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台风“利奇马”北上后对我省影响的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9日,中央气象台已将台风“利奇马”预警提升至红色。据省气象台预报,9日至10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且随着台风“利奇马”登陆后的北上,我省东部地区和渤海海域未来可能出现较强风雨天气。

通知指出,由于台风的后期路径、强度不确定性很大,各级气象部门要实时跟踪监测台风发展动态,加密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台风“利奇马”未来对我省的影响,滚动发布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部门间、区域间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加强风暴潮、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海上大风等灾害的监测预警。各级各类媒体要准确、及时、规范刊播台风、暴雨天气预警信息,增加播出频次,扩大预警信息传播范围。通信管理部门要畅通预警短信全网发布机制,建立预警短信发布绿色通道,确保重大突发预警信息手机用户全覆盖。

通知强调,我省东部地区和渤海海域要高度重视暴雨、大风、风暴潮、城市内涝等防御工作,山区要重点关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各级相关部门要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强化重点区域防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人员安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处置和雨情、水情、灾情、险情等信息报送工作。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