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019-08-09 23:4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找准找实问题 真刀真枪整改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河北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方案及党组成员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查找差距不足,从思想政治建设、干事创业担当、践行宗旨意识、持续改进作风、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入手,认真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整改措施,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中央指导组要求,对照省委常委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对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整改措施进行再完善。政治站位要“高”,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使整改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检视问题要“全”,问题清单是抓好整改的基础,要严格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指示,全面梳理征求意见建议征集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以及党组成员从分管领域查摆的问题等,进一步完善清单,确保问题无遗漏。根源剖析要“深”,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入手挖根源、找成因,把问题分析透,把症结找准,坚决防止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整改举措要“实”,紧扣问题清单,条条对应,精准发力,与开展专项整治和省政府系统质量效能提升行动一体推进,明确时限要求,实行台账管理,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领导要“强”,把个人整改与班子整改结合起来,与分管领域、分管部门整改结合起来,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夯实、工作层层到位。作风建设要“严”,把严实作风贯穿整改落实全过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问题整改与工作落实紧密结合,真抓实干,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落实效果要“好”,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业绩上,体现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