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京发布

2019-08-10 03: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打造京津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

“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京发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8月9日,承德“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京对外发布,该市将全力推进农产品直供京津市场,加快走出一条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当天的推介会上,有19个项目签约,投资和销售额达22.63亿元。

近年来,承德围绕打造京津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加快百万亩经济林、百万吨食用菌、百万亩中药花海、百万头优质肉牛、百万只优质肉羊“五个百万基地”建设。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先后荣获中国食用菌之乡、马铃薯之乡、板栗之乡、山楂之乡、国光苹果之乡、热河黄芩之乡等称号;平泉香菇、围场马铃薯、宽城板栗等20余个县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声名鹊起”,露露、怡达、神栗、缘天然等12件中国驰名商标“享誉四方”,隆化肉牛、丰宁有机奶、兴隆山楂等20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崭露头角”;146个有机认证产品、100个绿色食品认证产品为承德农产品“保驾护航”,承德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为大力培育生态农产品“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由承德供销集团与北京市供销合作社、天津市供销合作社、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和天津食品集团五方共同出资,成立了“承德山水”品牌运营公司,集电商、物流为一体,优选承德市特色优势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产品,对接京津消费终端,为京津市场提供完善的绿色农产品运营服务。

承德将依托国家和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着力打造首都绿色优质农产品直供基地,实现每个使用“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商标的产品都有基地支撑。建立农业龙头企业集群发展体系。以“双30强”企业为基础,以最优惠的政策引进北京有实力的农业龙头企业来承投资,打造最具实力的农业龙头企业集群。建立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制定严格的农业投入品使用、产地准出和质量安全追溯等标准,开展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和原产地产品认证,形成既与国际标准接轨又适合农业产业发展需要的农业标准体系。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