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张家口赛区:到2021年底储备千名餐饮服务保障人才

2019-08-10 03:3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餐饮业务领域人才储备实施方案提出

到2021年底储备千名餐饮服务保障人才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解楚楚)近日,河北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冬奥办印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餐饮业务领域人才储备实施方案》,提出,到2021年底,储备技师级别以上职业资格的各类餐饮服务保障人才1000名,其中中餐厨政人才800名、西餐厨政人才200名。

根据实施方案,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餐饮业务领域人才储备特指为加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服务、城市运行保障,定向选拔并对符合资质条件的厨政人员分别授予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建立人才储备数据库。

人才储备按年度分步分类实施。其中,2019年面向河北省餐饮业冀字号菜品研发基地(含大师工作室)重点储备中餐服务人才,2020年面向河北省全部餐饮企业储备中西餐服务人才,2021年侧重张家口赛区赛会服务定向储备。省级冬奥会赛会保障有关部门,在年度组织的餐饮文化活动、开展示范团队培训、举办技能大赛以赛带训等活动中,安排人才储备的人才评定工作,并指定第三方专门机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组织实施。人才储备的综合评定采用笔试和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笔试成绩、实操考核成绩分别达到8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合格者核发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我省将建立人才储备数据库,对储备人才实施动态管理,加强对储备人才的业务培养。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